Snow White

凑活过呗还能离咋滴

【星莹】归来(1)

1908年冬,这一天,大雪下了一夜。

四十二岁的周莹躺在床塌上,视线已经变得昏昏沉沉,眼前的人影也看不太清楚。

有哭成泪人的春杏,匆匆赶回来的怀先,还有王世钧,千红姐,对了,还有大哥……

他们都在近前,说着些什么,她都听不太清了。

窗外的阳光那么亮,白的刺眼。

是太阳升起来了吗?这个冬天,可真长啊……

或许再捱一些日子,过了年关,就又能看见东院的梨花开了,花瓣落得满院子都是,芳香四溢。

可是,她好像熬不住了呢,十年的光景,似乎有一辈子那么长,却又像只有一个冬天那么短,一晃就过去了。

她只记得院子里的梨花开了落,落了开,一次又一次,不想,那人竟走了十年了。

曾偷听到下人们讨论,她如今这份样子,就算现在去了,也不能埋到吴家的祖坟里去。

也罢,她这一辈子,已经困在吴家太久太久了,老了死了,不如寻一个自在的去处。

“春杏,就把我埋到我爹旁边吧……我还没有陪他去过草原呢……”

“少奶奶……”

春杏又哭了,这个傻丫头,哭什么,她不是还没去吗?

眼前的光越来越刺眼,渐渐的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恍惚间,她好像看到那光亮处一个男人瘦削的身影,他穿着一件淡绿色的长袍,一如多年前一样,还是那样丰神俊朗。

“……星移……你终于,来接我了……”

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喃喃地的说,眼角掉下一滴泪,消失在鬓角斑白的发丝里。

眼眶干涸,唇角的微笑凝在了脸上。

……

视线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偏偏周莹只觉得自己头重脚轻,像是泡在水里一样。

忽然肚子上好像被人一阵挤压,倒腾得难受,猛地吐出来几口水。然后就更难受了。眼皮重的睁不开,身上也像是没了知觉一样。

“快快快!快抬到船上去!轻点,轻点!”

这声音,好熟悉……

“四叔你轻点啊!算了算了,我来吧!玲珑,把那热好的汤婆子拿过来,再盖一床厚被子,她现在全身都冰凉啊!”

还是那个人的声音,急得沙哑,忽近忽远的,听不清楚,却是那么地熟悉……

“星移啊,你别着急,周莹把水吐出来就没事了!”

“我怎么不着急!她才刚没了娃,还在水里泡那么久!身子受了凉怎么办?!杨大夫开的药熬好了没有啊?”

星移?!是他的声音!真的是他!

她死了吗?为什么会听到他的声音,又为什么什么都看不见?

周莹忽然觉得心脏跳的厉害,没了知觉的身体也渐渐开始暖了起来。

身后依着一片踏实的温暖,满满的包围着她的身子。还有“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她听得到的,那么有力,那么真实……

她没死吗?难道是梦……怎么会,刚才明明就是他的声音,她听到的,那么真实!

“周莹,你别吓我,你醒过来,快点醒过来!我还没收了你,你现在不许死啊!我花了好多银子才救下你,你放心以后有我在,吴家的人谁也不敢再欺负你!你醒过来,我求求你,周莹,周莹……”

她感觉到他的怀抱越来越紧,他身上的温暖传到她身体里,好像灌进了些气力。

她想动,却被他抱得动弹不得,身子都勒疼了。

周莹的眉心轻轻皱了皱,浸湿的长睫毛颤了颤,费力的微微张开了来。

“……”

她张了张嘴,想要出声,嗓子却沙哑的说不出话来。

入眼便是那人熟悉的眉眼,是她十年来每天都朝思暮念的样子,此刻就在她触手可及的地方,不是幻觉,也不是梦境,而是那么清晰的他。

混浊的眼眸里尽是不可置信的激动,她颤抖地抬起无力的手,冰凉的指尖轻轻碰了碰他的脸……

热的,是有温度的,是真实的……

周莹混浊的眼眸渐渐变得赤红,溢满滚烫的泪水。

是他,真的是他!

“星……星移……”

她沙哑地叫出声,眼泪夺眶而出,便再说不出别的话来。

“周莹!你醒了?!太好了你醒了?!”他激动的狂喜,丝毫没有在意她眼睛里异样的泪水,只顾将她拥得更紧,像是失而复得的珍宝一样。

她靠在他怀里,双臂用力的抱住他的后背,眼泪落下来,湿透了他肩膀上的衣衫,脸上却笑得那么满足。

“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星移……星移……”

(去你ma的若有来生,老娘是女主,女主要穿越谁敢拦着?拖出去杖毙!)

评论(38)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