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White

凑活过呗还能离咋滴

【星莹】归来(2)

周莹被沈星移救起来之后,便一直呆在他给她置办的小院里。

这间院子不大,却一应俱全,沈星移当真有心了。只不过前世的自己一直沉浸在被沉塘的仇恨里,竟将他这份心意忽视了个干净。

如今想来,却真是后悔的唏嘘不已。

周莹靠在床栏上,眼看着玲珑姑娘进来往炉子里填了些炭火,又将那擦脸的毛巾连着脸盆里用过的水一起端了出去。

再回来时,手里便端了半碗黑黑的苦药递到了周莹眼前。

“谢谢。”周莹撑着虚弱的身子坐起来,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勉强的冲玲珑笑了笑。

“不用跟我客气,这都是少爷吩咐我的。你把身子早点养好了,我就能早点回沈家去了。”她说。

周莹把药灌进嘴巴里,用袄袖子胡乱擦了擦嘴。玲珑正要递帕子给她,见了她的动作,也不好说什么,没意思的又把帕子收了回来。

“星移是什么时候走的?”周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光,随口问道。

“……”玲珑听了周莹对沈星移的称呼,心里有些不大舒服,遂故意咬文嚼字地说,“‘我们家少爷’每天都在药材行忙生意,老爷盯得紧,他早上就走了。”

周莹虽是个大大咧咧的,但前世在吴家活了小半辈子,这察言观色的习惯也早就养了起来。

偷偷瞄了玲珑一眼,心里便了然了。

想是自己前世与沈星移早已经心意相通,这一世竟一时忘了这时的自己与他连朋友都算不上。

在他面前也就罢了,在外人面前,到底还是该注意一些。

“那,你家少爷,可说了什么时候再来?”周莹又问。

“少爷没说。”玲珑语气缓和了下,那热毛巾给周莹擦了擦手,“往日的时候回家也早不了,累的倒头就睡,想是今晚上不会过来了。”

周莹听了,晶亮的眼眸暗了暗,又想说些什么,忽听得开门声“吱呦”一下,那人熟悉的声音便响起。

“好些了吗?”

周莹回头,正撞上他温柔的眼眸,苍白的脸上飞快溢出几分欣喜。

玲珑见状,自觉的带上门出去了。

“吃了药,就觉得身上有了些力气。”周莹歪着身子靠着床边的枕头,眼睛一直看着他,温柔的出声说。

沈星移拖了一条长凳来坐下,一条腿架起来担着,跑了一天全身上下都酸的很。

“我想好了,你还是得跟我回沈家。”他想了想,提议说,“我给你换个名字,你还是跟着我,以后有我在,没人敢欺负你。”

周莹闻言,唇角的浅笑僵了僵,不由得低下了眼眸,指尖揪了揪被角,咬着嘴唇没做声。

沈星移偷瞟了她两眼,没在意地依旧自顾自地说:“吴聘那段啊,只要我不介意,我娘她应该不会……”

“星移!”周莹忽然打断了他的话,抬起眼睛认真的看着他,顿了顿才温柔的出声说,“我暂时,不能跟你回沈家……我得回吴家东院去。”

沈星移一听,立时就急了眼,“蹭”地一下站起来,好看的眉头拧在了一起,

“你说什么?回吴家?你不要命了?!吴家人差点害死你知不知道?是我把你救回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是你救了我。”周莹并不恼,只是深深地看着沈星移,声音依旧温柔的说,“星移,对你,我周莹无以为报。若你不嫌弃,将来不论你让我做什么,丫头,下人,我都可以答应。但是在那之前,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去做,等我做完了,你让我去沈家给你当牛做马都可以。”

沈星移闻言,紧皱的眉心这才缓了缓,复又坐了下来,声音有些委屈的不甘心,“你有什么要紧事,要回吴家去,你藏了私房钱要回去拿?”

“我要去找回我的清白。”她坚定地说。

“……”

沈星移担忧地看着她略显苍白却坚定的面容,心里头复杂得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后来,沈星移还是放周莹走了,只因为她说自己绝不可以窝窝囊囊地活着。

那一刻,固执如沈星移,竟也忍不住妥协了。

他从来没有见过,有一双眼睛可以那么倔犟地闪着光。就像当初发着誓要给大哥报仇,然后毫不犹豫的冲出去打吴聘的自己。

不,比那时的他还要倔犟。

“你自己真的可以?”临走的时候他背对着月亮,又问。

“放心吧,没把握的事我不会做。”

周莹把包袱背在背上,回头冲他笑了笑,转身毫不犹豫地往外走。

“周莹!”沈星移突然叫住她。

周莹回头,沈星移还站在那月亮底下,正痴痴地望着她。

她只听得他沉沉的说了一句,“活着回来,我在沈家等你。”

周莹又笑了,脸上写满了从容。

星移,你放心,这辈子我绝不会再辜负你。

……

和前世一样,周莹在众目睽睽之下揪出了陷害她的真正凶手,恢复了清白身,王世钧也回了吴家。

婆婆郑氏后悔莫及,哭着求周莹能够留下来帮她撑起东院。

周莹虽然心软,却还是狠下心拒绝了。她欠吴聘和吴家的,上辈子已经还够了。

而沈星移,等了她一辈子,到了了,也还是为了她。

上一辈子的时候她欠他太多。

这辈子,她真的不想再辜负他。

……

周莹背着包袱去沈家找他,门房说他在药材行打杂呢,她又说找玲珑姑娘。

玲珑带了她进去,还是先安置在原来那间房里,等沈星移回来再说。

晚上的时候沈星移拖着酸软的身子回来,一屁股瘫在了藤椅上便连眼皮也睁不开了。

“玲珑!沏碗热茶来!我解解乏。”

周莹早就换下了一身丫头的衣裳,听见沈星移叫唤,便掩着嘴憋住笑,端着茶碗从内间出去。

走到他身边,一如当初见他的第一面一样,大大咧咧出声道:“二少爷,请用茶。”

沈星移一下就惊得睁开了眼睛,待看清眼前那人之后愣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眼前的人身穿一身淡绿色的粗布袄裤,脑后梳着小丫头的辫子,大大的眼睛弯着笑,水灵灵的泛着光。

那模样一如当初刚进沈家的她一样,只一眼就勾了他的魂儿去了。

沈星移笑了,也不说话,只是笑个不停,笑得人莫名其妙,嘴角快咧到耳根去了。

周莹奇怪,摸了摸自己的脸,问:“怎么了?我脸上有脏东西?”

“没,没有……”沈星移还是笑个不停,眼睛里跟星星似的发着光,“你这样穿,真好看。”

……

周莹偷偷进了沈家的事,沈老太太知道之后很是不满,特意跑过来敲打了她一番。

周莹是个不能忍的,得亏沈星移来的及时,一边护着她,不然她怕是又得跟这老太太动起手来。到时候再给老太太气晕过去,即便沈星移再护着,沈家也容不下她了。

沈四海虽是不满,但是碍于他自己是大家长的面子,还有沈星移的坚持,却也不好多难为周莹,只是要求她没事便不要往前院跑,呆在不务斋里就行了。

周莹哪是个憋得住的,没几天就偷偷往外跑。被沈星移看见,怕她被家里人逮着又惹麻烦,便索性每天将她带在身边,整日待在药材行里打杂看账。

反正他愿意天天看着她,她也有了事情干,不至于憋出毛病来。

一来二往的,沈家供给户部的药材里没放血竭的事就被周莹发现了。

她问了沈星移,沈星移却说他早就知道了,但是沈四海碍于杜明礼的威胁,不敢自作主张,沈星移也没办法。

于是周莹便把杜鹃花叶子能代替血竭的事告诉了他。如此一来,朝廷派钦差大臣来验货的时候沈家便躲过了一劫。

沈四海问起沈星移药材如何又起效了的原因,沈星移便借机对周莹大肆夸奖了一番,什么看账本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本事都说了一遍。

沈四海虽然对沈星移的话半信半疑,但到底也对周莹另眼相看了几分。

于是,沈星移被调到棉花行当二掌柜的时候,周莹便被允许跟着沈星移一起去谈这一年的生意去了。

有了上一世的经验,周莹告诉沈星移直接垄断关中所有的棉花,然后再全部高价卖给童敬夫,一次就赚了三万八千两银子。

如此一来,沈四海便对周莹更是青眼相待了起来。

有了沈四海的看中,又有沈星移一贯的宠爱,府里人便不再敢多议论周莹了。

对于沈星移一直想收了周莹做偏房的事,沈四海几次暗示沈夫人和沈老太太不要再过多干涉了。

毕竟这丫头会做生意,留在星儿身边,也是个有主意的,总比不要她将她放出去便宜了别人家强。反正星儿也没说要娶她做少奶奶,做个偏房也没什么。

如此,老太太和沈夫人便也不再多话,对沈星移和周莹越发地整日腻歪在一块的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

对于沈星移每日里明里调戏背地暗示的那一套,周莹早就见怪不怪了。

她自然是知道的,他对她的心思。

就算没有前世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单单说这一辈子,沈星移也绝不会只当她是个使唤丫头那么简单。

好几次,沈星移晚上睡觉使唤周莹给他宽衣的时候都会有的没的去拉扯她,有几次没留神甚至被他直接压到了床上。

不过幸亏她动作轻巧,每次都能逃了去,便没能让他得了逞。

其实倒不是周莹不愿与沈星移欢好,前世那般刻骨铭心的记忆摆在那,即便沈星移不知道,周莹却忘不掉。

这辈子,她早就在睁眼见到他的那一刻认定了他,从此便没再想过别人。

周莹早就在心里发了誓,这一生,她决不能再辜负沈星移。

可是,发誓归发誓,真的到了事情上,却莫名其妙地没了心里那份从容。

她看着他,容颜还是那副容颜,只是到底不是前世的那个沈星移。

那个沈星移,在三寿帮的钢刀之下对她表过白,在迪化的危难之中给她解过围,在泾阳街头为她穿着女装跳过舞,在吴家众人面前送上八字对她提过亲。

在上海,千山万水,他一封又一封电报倾诉衷肠;在刑部大牢,长枪短剑,他们满身是血地对视相拥,千言万语话在不言中。

到最后,他们在破败的不务斋里私定终身,在吴家别院的厢房里深情拥吻……

那个沈星移,带给过她太多太多那么深沉的爱,无论几生几世,她都忘却不掉。

可是眼前的这个沈星移,他现在只是把她当做自己看中的一个女人,一个想要占有的丫头而已。

她是特殊的,却不是非她不可的。

他没有,也不知道她记忆中的一切。他甚至都不知道,曾经有一个沈星移,对周莹说过这样的话,

“就算周围所有人都反对我们在一起,我也要八抬大轿,把你风风光光地娶回我们沈家。”

然而如今,无论他每天跟她说多少的甜言蜜语,外人多么羡慕他对她的宠爱,她也不过就是不务斋里的一个上等的丫头罢了。

现在的沈星移也对她好,却到底不再是那个对她那么好的沈星移了。

(你们要看车吗……我怕被和谐掉。)

评论(31)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